close

網誌1.jpg

大家都聽過,桂林山水甲天下,
但又有這麼一說,"陽朔山水甲桂林"。 
來深圳一個多月,最期待這次的旅行,

謝謝你,即使我沒有多餘的預算,
在你金錢可資助的許可範圍內,還是希望我出去玩玩。
"是很窮,但是你還是可以去。"這句話,讓我感動好久好久。


集合時間地點為晚上七點半深圳大學北門,
我們七點就到了,等到快八點,
很想抓狂,導遊的手機又一直在通話中,
要不是最後電話打通,發現是我們...等錯方向,是要在馬路的對面,
他的草現在都長得比我高了!!
好蠢喔,等好久....orz

到桂林陽朔需要八個小時的車程,大約八點多才出發,
兩三個小時之後,停在休息站讓我們去"唱歌",
其實我聽了好怪,"上廁所"、"洗手間",什麼詞都好,
怎麼偏偏這裡的用詞是用"唱歌"...,害我現在有時候突然想哼歌,
會想到.....好像是在上廁所..!
所以...當我們對人說"聽你在唱歌..."這意思不就是..........。

休息時,到處拍拍照,想在任何時候,拍下我身邊的人事物,
好跟你分享,並對你說,我有用心在生活。
快接近中秋的夜晚,即使路邊的路燈在一旁發光,
也掩蓋不住月亮從天空中照耀出的光芒。
看不出的缺,讓心,滿滿的;想念,也滿滿的。
打了通電話給你,笑著,聊著,陪伴著,
是那樣的滿足和幸福。

Then, keep go ahead. 

  網誌2.jpg


到了陽朔的時間大約是在早上...六點鐘。真的好久好久,
車上非常難睡,也深深地感覺到,原來大陸女生不是那樣的溫馴,
兇悍的跟什麼一樣。遇到點事情,能罵不停和無數的抱怨。好吵好吵。
第一天睡的地方還算好,在丰魚岩附近,也是陽朔很有名的景點之一。
所以,周遭的景色很是湖光水色。
但因離其他景點太遠,
一般旅行社不太會安排到這裡遊玩,除非刪去一兩個景點特別繞過來。
沒去到丰魚岩,有點可惜,聽說比銀子岩還美呢。
休息時間太短,又一開始我到新的環境會認床,
若沒有一兩天沒睡,我是睡不著的。
躺到八點,就到餐廳集合吃早餐了。

開始了今天的行程,第一站,遇龍源。

網誌3.jpg

遇龍河是陽朔僅次於漓江的第二大河流,水清澈見底,
這裡用竹筏漂流,載著遊客欣賞周邊的美景。
剛好遇到中秋假期,所以河上滿滿都是船。

我很賣力地在划竹筏, 可是怎麼船都沒在動,
還一直撞到別人家的船,
船夫看不下去,跟我說,給我來轉彎一下...。哈哈,好玩。

網誌4.jpg

這裡有漁夫,用鳥在捕魚。忘記這叫什麼鳥了。一共有三隻。
原來連動物都開始實行輪班制啊!早中晚班一起來。
最好玩的呢,是每艘竹筏間,可以互相打水仗。
他們的水槍火力很強大,可以噴好遠。
水槍是用租的,一支人民幣10元(台幣40元)。
有兩艘船從開始就攻擊的很猛烈,
在我拿起相機要拍的那一刻,竟然歇戰,
為了不想錯過那畫面,我不經思索大叫:"快呀!快打快打,繼續打"
突然,某船一個拿水槍的男子看向我...,邪惡的笑了一下,把水槍指向我。 
哇靠,我手上拿相機,這還得了。
我邊快跑,邊大喊著,"不行!!我沒水槍,沒戰鬥力~~"。
另一船的人,趁他往我這裡瞄準的時候,偷偷攻擊他...,
然後,如我所願的,又打起來了。哈哈。
一路從船上廝殺到岸邊還在戰。真是太有趣了....
可惜我坐的這艘, 沒有人租,所以很peace的度過了。

 

網誌5.jpg

一個旅行團裡,會有兩個拿繡球的姑娘,跟旅客一起對唱山歌,
誰能和姑娘對唱山歌,就會送你個繡球當小禮物,
我們這團的人,不知道是不好意思,還是都是外地來的,沒有人回應。 
姑娘一直說,你們怎麼回事,都沒人會阿。
然後自己默默的把山歌唱完。我想,她一定超悶的。
繡球送不出去,姑娘開始找尋目標,要亂送了,
運氣很好的我,被鎖定目標,拿到了一顆繡球呢:),
我想我一定會有滿滿的運氣。

竹筏飄呀飄,河道上出現了三個秀才,和姑娘開始對唱山歌,
所有的竹筏都匯集在那裡看表演。
我一時興起,想和秀才拍張照,
跳啊跳的,跳過了三、四艘竹筏,才拍到呢!
是不是好野蠻?呵呵

表演結束,竹筏飄回了岸邊,
下一站,銀子岩。  

網誌6.jpg

來到了銀子岩,有個對句一定要朗朗上口,
"遊了銀子岩,一世不缺錢",多麼地貼近人心啊!
看入口處,掛滿了代表喜氣的紅色燈籠,
還有那沒拍的明顯的金幣,在在顯示這地方想帶給人的感受,
就是有賺不完的錢!

網誌7.jpg

銀子岩是屬於層樓式的溶洞,匯集了不同年代生長而成的鐘乳石,
看起來好刺好刺的鐘乳石,聽說是空心的,敲擊它會有聲音呢。
不曉得會不會發出像樂器那樣的聲音。
這裡頭的特色景點有數十個,裡面燈光太暗,拍起來效果都不好,
當身臨其境,真的會很讚嘆,大自然的不可思議。

網誌8.jpg

佛祖論經,是銀子岩中特色代表景點之一。
由小小的石頭匯集而成的,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像眾神明。
裡頭的銀子窖不知道是在做什麼的,
洞中修行ㄝ!是裡面會飛出仙人嗎....?
感覺比較像關犯人用的...哈哈。 

網誌9.jpg

獨柱擎天,也是銀子岩的特色景點之一。裡面都是天然形成的景觀呢!
還有些石頭,長的怪噁心的~~。
有人說,看這些石頭是要作什麼?
也許真的很無趣,可是,別忘了,若沒有經過這千萬年的歷史,
今天的我們,可看不到這嘆為觀止的景色呢。
裡面很大,走了一小時左右才出來。 

網誌10.jpg

出口處的外面,連財神爺神像都放置了呢。這是今年才建蓋好的。
摸摸財神爺,希望他祝福我財源廣進。
下一站,月亮山............的附近,吃中餐去囉。 

 

網誌11.jpg

這兩天,都是在這裡用中餐的。
那座山之所以叫月亮山,是否一看就看出端倪了呢?
別人過中秋,是在看滿月,
我過中秋,看著只有一半月亮的月亮山,
可以烤肉嗎?>"<
用完餐,我們來到行程中唯一安排的一個購物點--友澖健康生活館。
裡面主要賣的是用竹炭製成的產品,任何生活用品都有。
其實裡面的東西品質都很不錯,
毛巾浴巾摸起來超舒服,感覺就很吸水。
當然,價錢也不斐。所以我雙手空空的走了出來。
生活館的對面是中國漓江山水劇場,印象。劉三姐演出的入口處。
這劇場,有好多人的推薦,期待晚上的到來。

下一站,陽朔最有名的漓江。 

網誌12.jpg

遊覽車沒有辦法開進來這裡,一般會搭十多個人坐的那種小巴士,
但這不包含在旅費,額外要付20元人民幣,
當然,導遊會經過大家的同意,
若不想付,也可以用走的,單趟大約要45分鐘。

漓江的山水,可堪稱是一奇啊!
乘舟泛遊漓江,觀看奇峰倒影,吹著江邊的風,很是愜意。
用相機努力地紀錄著,想要把整片的風景打包帶走,
可惜相機很不爭氣的........,這時候給我沒電!SHIT~
將就用手機拍一下了。
還好這麼美麗的風景,普通的相機都能感覺栩栩如生。

網誌13.jpg

沿著江邊,有兩隻牛在江邊吃草,和一個牧牛人,
總讓我想起畫中的景色,感覺如此的熟悉又陌生。
再向前行,到達漓江最有名的"九馬畫山"的景點,
桂林歷代流傳這樣的歌謠:
"看馬郎,看馬郎,問你神馬幾多雙?看出七匹中榜眼,能看九匹狀元郎。" 
據說,陳毅元元帥看出七匹馬,美國前總統克林姆看出八匹馬,
周總理準確地指出九匹馬。
很了不起,可是這些人我大都不認識,寫出來嚇嚇人而已,
而我自己呢....看出了五匹馬。難怪一輩子沒當過榜眼阿~~

網誌14.jpg

美不勝收的漓江景色,被政府拿來印製在20元人民幣上。
要離開前,拿出來對照一下,拍的角度沒有很對,
但也能大約看得出來,那山是一模一樣的吧!

我想像著自己,和一些文人在江邊,
吟詩作對,把酒言歡,是多麼的詩情畫意。

晚上,沒有行程,
我的下一站,印象。劉三姐。 

網誌15.jpg


從中國漓江山水劇場門口一進去,有一個很大的中國式建築,
那裡只是......等候區而已。就知道,有多少人在等。
演出據說每晚兩場,20:30-21:30,21:30-22:30。
位置有分等級,A,B,C區,價錢也不一樣。
我們做C區,買到最後一排的票,票價仍要200RMB,
超貴的,但是真的很值得。 

網誌16.jpg

 

印象。劉三姐據說是世界最大的山水實景劇場演出,是有名的導演張藝謀出任總導演。
原本只是聽說,總共有六百人參與演出,劇很好看,沒有人在說出其他的讚美的評語。
所以期待著能看到什麼樣的故事。
當演出開始,燈光打開的霎那間,我不由得驚呼了好多聲,"好壯觀"、"超美的"...`,
喃喃不覺得讚嘆著,在我眼前所看見的震撼。
透過導演夢幻似的的運用燈光及煙霧,將氣勢萬鈞的大自然的景色,如詩如畫的呈現,
而巧妙的舞台搭建,人就看似走在水面上,
我想,那不僅是一場舞台戲,更將陽朔渾然天成的山水風光,搭載的淋漓盡致。

 

網誌17.jpg

照片中,所看到的每一盞燈,都是由一個一個的人,排列而成,
張導演的用心,在此真的感受非常深刻,也深受感動。
也難怪,當大家在推薦這舞台劇的時候,說不出其他的讚美語句,
那是多麼的難以言喻。

為不想忘記此刻的感動,我買了DVD光碟,
給自己作為未來的回味,也想讓沒辦法一同前來的你及你們,
一起欣賞我所見過的美好。
雖然,我深知,那感動肯定不及在現場的觀看。
仍想與你們分享。 

網誌18.jpg

結束了今天豐富的旅程,免不了要去逛一逛陽朔最有名的陽朔老街。
這裡像墾丁大街一樣,整條街好多好多的酒吧,
還有一些店裡,有人妖秀可以觀賞。
在這買了一份明信片,要寄給台灣我最親愛的家人,朋友還有你。
回到了自由坊旅館,疲累的睡去。

 

你知道,我總把你帶在心上,帶在身邊,一起跟我去旅行,
在這裡的一切,多麼想與你分享。
我想,在你看了我的訊息,而打電話來的關心,
讓今天的我,畫下一個幸福完美的句點。

對你愛的累積,像鐘乳石般,雖沒有千萬年的歲月,卻同樣堅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